工作计划

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

(2021年2月25日 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

时间:2021-02-26 15: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部署,根据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聚力依法履职,为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强化政治机关属性,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1.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组、常委会和机关各项学习制度,系统性组织学习、针对性专题辅导、常态化交流研讨,不断提高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2.服务中心大局。坚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开辟新局,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自觉在党的领导下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眼开好局、起好步,紧扣“十四五”发展重大课题和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强化系统观念,集成行使法定职权,发挥综合监督效能,助推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高端集聚,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3.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组对常委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健全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动力,深入推进“先锋党支部”创建工作,更鲜明树立党支部特色和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让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机关干部队伍。

  二、提供更优制度供给,切实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4.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着眼经济、民生、生态和社会治理等领域立法需求,坚持特色为魂、精细为本、创制为要,推进“小切口”地方立法,打造更多地方立法精品。制定科技创新促进条例、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电梯安全管理条例,修改物业管理条例、供水条例,并就修改养犬管理条例、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展论证调研,对全民健身、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损害预防、农村人居环境等开展前期立法调研,着力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更优制度供给。
  5.健全完善立法机制。贯彻全省人大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意见要求,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加强统筹协调,健全责任机制,汇聚立法合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落实立法“两个工作规范”,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立法咨询专家、基层立法联系点等专业力量作用,拓展代表和群众立法参与途径,夯实立法民意基础,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探索建立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报告制度,及时动态完善,提升实施成效。
  6.推进备案审查工作。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健全与“一府一委两院”备案审查工作联动机制,加强与文件制定机关、报备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压实制定机关报备责任。全面开展重点审查和主动审查,用好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完善审查建议受理反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加大督促纠正力度,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三、加大监督推动力度,力促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7.推动经济稳中求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度关注经济运行,听取审议年度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推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就产业集群发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开发区新一轮创新创业、数字经济领跑、营商环境优化、文旅融合发展、惠台政策落实等开展监督,推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力促无锡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听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进展情况报告,调研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情况,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8.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调研老旧新村改造、物业管理等情况,推动提升群众宜居质量;对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持续跟踪“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落实情况,开展调研视察,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取得更大成效。就农业品牌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6-2035)编制情况汇报,推动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城乡高质量发展。
  9.推动美丽无锡建设。着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听取审议2020年度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支持和推动政府依法科学精准治理生态环境,筑牢美丽无锡生态基底。突出水、大气、土壤、固废等环境保护重点,听取审议“美丽河湖”三年行动开展情况报告,跟踪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落实,多级人大联动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就生态补偿机制实施、农药“零差率”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等情况开展监督,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10.推动民生改善提优。适应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紧盯2021年度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听取审议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评议,合力推动政府兑现承诺、办好实事。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视察粮食保供和物资储备工作,推动更好稳定市场、保障民生。围绕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教育资源规划布局、学前教育发展、残疾人就业、职业技能提升、“三名”战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职工服务载体建设等情况开展监督,跟踪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推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11.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围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听取审议法治政府建设、法院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情况报告,调研“七五”普法情况,推动夯实依法治市基础。调研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听取审议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全力支持监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提升监督质效。对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进行执法检查,调研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侨务工作法治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活动和场所管理、宗教团体建设等情况,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
  12.深化预决算审查监督。深入推进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听取审议半年度预算执行报告,审查批准年度决算和年度预算调整,做好2022年全口径预算初审,推动全面落实积极财政政策。跟踪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继续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以“调研+询问”形式对部分涉财政策和资金绩效情况开展监督,调研中央财政直达资金下达分配使用情况,用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督促财政资金精准安排和高效使用。常态化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监督,促进国有资产规范运作、保障安全,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13.提升监督工作质效。贯彻全省人大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意见要求,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严格依法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围绕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准确把握监督指向和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运用“组合拳”开展监督,强化“清单制”跟踪问效,完善“全链条”履职流程,加强“联动式”工作协同,集成行使法定职权,发挥综合监督效能,保证宪法和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推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富实效。

    四、依法加强事项议决,更好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14.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坚持议大事、抓落实,以全局视野依法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把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与回应群众关切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开展无锡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试点、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等重大事项,适时作出决议决定,依法把党委意图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健全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和议决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协调,切实执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年度清单,提高重大事项议决的精准度和影响力。
  15.坚持不懈跟踪问效。坚持把对已作出决议决定的跟踪督促,作为发挥重大事项决定权作用的关键,持续推进关于疫情防控、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加快推进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惠山古镇申遗等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综合运用各项法定职权和多种监督形式,做到贯穿一届持续抓、问题导向反复抓、上下联动一起抓,推动取得更大成效。
  16.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严格落实法律知识考试、任前承诺发言、宪法宣誓等制度,扎实开展对“两院”提请任命审判员、检察员的任前初审,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示。加强干部任后监督,继续以“动员部署、全面调研、集中评议、整改提高”的完整流程,深化对政府工作部门的工作评议和询问,组织对部分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力促人大任命干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

  五、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17.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遵循代表工作规律,全面总结“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成效和经验,根据省人大相关意见要求,制定我市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代表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丰富平台、创新方式、强化保障,不断增强代表工作生机活力。探索建立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实现代表工作有效覆盖。注重完善落实代表工作各项机制措施,以优质服务、有效保障支持代表执行职务,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18.进一步畅通“双联”渠道。深入贯彻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意见,推动“双联”工作更接地气。邀请更多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坚持与列席代表座谈机制,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充分发挥代表专业组作用,进一步提升代表小组活动质量。持续推进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参与26条重点河道治理监督。“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发挥人大代表“家、站、点”作用,拓展代表履职信息平台功能,切实与代表和群众保持常沟通、做到真联系。
  19.进一步加强建议督办。坚持“提得好、交得准、办得成”目标,梳理遴选“一个目录、三项清单”,健全代表议案建议分类交办、重点督办、跟踪督查和实效评估等工作机制,采取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政府领导领衔办理、督办月跟踪等做法,着力推进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紧盯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上年度计划解决建议和“反复提”建议,坚持全年度清单制抓跟踪,通过询问监督、点对点督办、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提升建议办理成效。加强议案建议数据分析,为确定立法项目、监督议题提供依据。
  20.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代表思想理论武装,推进代表履职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利用履职信息平台推送学习资料,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继续评选优秀代表建议和调研报告“双十佳”,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推动本届代表向原选举单位报告履职情况全覆盖,加强代表履职档案规范化建设。
  21.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精心组织实施,严肃政治纪律,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落实新修改的选举法“适当增加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数量”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基层代表数量、优化代表结构,严格代表候选人身份认定,把好代表“入口关”。加强对市(县)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共同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六、重视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22.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从严从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具体办法,驰而不息反“四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把更多精力放在听民声民情、抓工作落实上。扎实开展人大制度研究和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始终坚定制度自信。扎实推进履职公开,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
  23.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按照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与全国人大、省人大的工作联动,与市(县)区人大的密切协同,汇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充分发挥各专委会作用,推动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在健全工作机制、依法有序履职、持续探索创新上取得更大成效。深入推进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镇年度环保专项报告制度、副镇长向镇人代会述职制度等“三项机制”全面实施,指导推开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进一步夯实人大工作基础,不断增强全市人大工作实效。
  24.加强人大宣传和对外交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人大宣传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充分用好电视专题、报纸专版、杂志专刊和网站、微信等各类人大宣传阵地,推进融合宣传,拓展广度深度,进一步讲好新时代人大故事,增强生动性、影响力和感染力。做好人大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宣传工作。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市人大对外交往交流新途径,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无锡发展成就。

  附件:1.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安排
     2.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安排

  1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安排

时间

活动形式

主  要  议  题

责任主体

1

视察

视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环资城建工委

第三十六次

常委会会议

1.审议并通过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人代联工委

2.讨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

办公室

人代联工委

3.决定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宪法宣誓

人代联工委

2

第三十七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社会委

教科文卫工委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开展无锡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有关议案的说明,审议并通过相关决定(草案)

法制工委

经济工委

3.审议并通过《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

各工作机构

4.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增补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部分成员的决定(草案)》

人代联工委

5.决定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宪法宣誓

人代联工委

4

第三十八次

常委会会议

1.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书面)

监察和司法工委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相关决议(草案)

经济工委

教科文卫工委

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环资城建工委

4

第三十八次

常委会会议

4.审议《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二审)

法制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5.审议《无锡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一审)

环资城建工委

法制工委

6.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

人代联工委

5

执法检查

检查《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监察和司法工委

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环资城建工委

6

第三十九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产业集群发展情况的报告

经济工委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预算工委

3.听取和审议《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监察和司法工委

4.听取和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环资城建工委

5.审议《无锡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一审)

经济工委

法制工委

6.审议《无锡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一审)

教科文卫工委

法制工委

7.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评议+询问

人代联工委

相关工委

8

执法检查

检查《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教科文卫工委

第四十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经济工委

2.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

预算工委

8

第四十次

常委会会议

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预算工委

4.审查和批准无锡市2020年本级财政决算

预算工委

5.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美丽河湖”行动推进情况的报告

农经工委

6.审议《无锡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二审)

法制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

7.审议《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

环资城建工委

法制工委

8.审议《无锡市供水条例修正案(草案)》,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无锡市供水条例>的决定(草案)》

环资城建工委

法制工委

9.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相关人员“无锡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草案)》

民宗侨外工委

10.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和市(县)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

人代联工委

11.听取和审议部分检察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监察和司法工委

人代联工委

10

视察

视察“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落实情况

农经工委

第四十一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无锡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的报告

开发区委员会

2.听取和审议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监察和司法工委

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无锡市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预算工委

4.听取和审议《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教科文卫工委

10

第四十一次

常委会会议

5.审议《无锡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二审)

法制工委

经济工委

6.审议《无锡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二审)

法制工委

教科文卫工委

7.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法制工委

8.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计划(草案)》

法制工委

9.听取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

人代联工委

12

第四十二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市监委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

监察和司法工委

2.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人代联工委

3.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评议

办公室

有关专工委

4.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办公室

第四十三次

常委会会议

1.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20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预算工委

2.听取和审议部分单位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预算工委

3.审议并通过关于无锡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人代联工委

4.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办公室

5.讨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

办公室

人代联工委


2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安排

时间

主  要  议  题

责任主体

1月

1.讨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安排(讨论稿)

办公室

2.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3.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2月

1.传达贯彻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办公室

2.讨论《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

各工作机构

3.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2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开展无锡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有关议案的说明

法制工委

经济工委

2.讨论《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开发区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草案)》

开发区委员会

3月

 

1.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办公室

2.听取市政府关于《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

环资城建工委

3.讨论2021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草案)

人代联工委

4.讨论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计划(草案)

人代联工委

相关工委

5.讨论确定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人代联工委

相关工委

6.讨论调整市人大代表专业组有关成员

人代联工委

7.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3、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4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

教科文卫工委

2.讨论《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

环资城建工委

法制工委

3.讨论关于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代表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

人代联工委

4.讨论确定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的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

人代联工委

相关工委

5.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拍摄计划(草案)

研究室

6.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5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

经济工委

2.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侨务工作情况的汇报

民宗侨外工委

3.讨论《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草案)

监察和司法工委

4.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草案)

环资城建工委

5.讨论关于2021年对部分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草案)

监察和司法工委

人代联工委

6.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7.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5、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6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生态补偿机制实施情况的汇报

农经工委

2.听取《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

监察和司法工委

3.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

环资城建工委

4.讨论《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

经济工委

法制工委

5.讨论《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

教科文卫工委

法制工委

6.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7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残疾人就业情况的汇报

社会委

监察和司法工委

2.讨论《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环资城建工委

法制工委

3.讨论《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无锡市供水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议案》

环资城建工委

法制工委

4.讨论对部分涉财政策和资金绩效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询问)的方案(草案)

预算工委

5.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意见和评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6.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7、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8月

1.听取“无锡市荣誉市民”有关人选情况的汇报

民宗侨外工委

2.讨论《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草案)

教科文卫工委

3.讨论《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和市(县)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

人代联工委

4.讨论关于2021年度“十佳调研报告”“十佳代表建议”评选工作方案(草案)

人代联工委

5.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9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中央和省市惠台政策措施我市落实情况的汇报

民宗侨外工委

2.讨论关于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方案(草案)

预算工委

3.讨论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计划,以及关于市(县)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计划安排

人代联工委

4.讨论关于开展2021年“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的意见(草案)

人代联工委

相关工委

5.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意见和评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6.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9、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10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无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6-2035)编制情况的汇报

环资城建工委

2.讨论《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计划(草案)》

法制工委

3.讨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法制工委

4.讨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

办公室

5.讨论开展民生实事票决制实施方案(草案)

办公室

有关专工委

6.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11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人代联工委

2.讨论关于2021年度“十佳调研报告”“十佳代表建议”评选结果的通报(草案)

人代联工委

3.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4.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11、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草案)

办公室

12月

1.听取市政府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无锡市2022年市本级预算初步审查结果的汇报

预算工委

2.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12月

1.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办公室

2.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意见和评议意见(草案)

相关工委

办公室

3.讨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

办公室

人代联工委

4.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

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