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预算

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切实推动地方人大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

时间:2021-07-30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魏多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我市政府债务工作管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传达了中办文件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魏多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政府债务监督工作,依法推动政府严格规范债务管理,完善向人大报告政府债务机制,明确人大审查监督的程序和方法,坚持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督。
  会议要求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明确各级人大开展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方法路径等,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切实推动各级人大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
  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市财政局和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摄影: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