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市人大机关各党支部高标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4 08: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以来,市人大机关各党支部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各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定教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足了准备工作。
  组织生活会上,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照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而后,大家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明确的四个方面重点内容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会议真正起到了促进团结、凝聚共识、促进发展的作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党支部会后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每名党员作出了整改承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徐一平在参加第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提高整体能力素质上走在前列,着眼更好保障常委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定职权,从全局把握工作,深钻细研业务知识;要在履职为民上走在前列,积极参与“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转变作风上走在前列,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多想一些实实在在的招数,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市人大机关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