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实事要做实 好事要办好

时间:2021-09-06 16: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广益街道黄泥头佳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2021年梁溪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示范项目,目前已全面动工。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好市人大代表作用,近日,市人大代表马南生以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契机,来到黄泥头选区开展“两进两问”活动,用心、用力、用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走深走实。
  马南山代表与选民代表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黄泥头佳苑小区市政与房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当前施工进度和相关工艺流程,反复叮嘱一定要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马代表听取了街道建设局关于项目设计情况的汇报,认真询问了选民代表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现在我们小区部分区域绿化密度太高了,不仅遮蔽了光线,有些树枝快长到阳台里面来了,最好能够移植”、“我们老年人开电动车上下地库不方便,建议多增加地面充电桩”。
  对于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马南生代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有些问题街道建设局与施工方当场进行了详细解答,对难以解决的问题,马南山代表表示一定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迅速优化改造方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改造工作真正做成惠民工程。马南生代表还建议,每周开展监督协调会,解决改造过程中信息不对称问题,并在项目结束后设立监督公示牌,方便事后监督追责,真正做到“民生实事怎么干,群众说了算”。
  最后,马南生代表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事关老百姓切实利益,相关方面一定秉持“实事要做实,好事要办好”的理念推进实施,居民群众要积极配合、支持、监督改造工程,各方要一起努力,力争将黄泥头佳苑打造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的标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