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白衣天使”

——记无锡市人大代表周玲玲

时间:2021-09-18 16: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周玲玲,2008年当选无锡市人大代表,新吴区旺庄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30年来一直默默耕耘在基层一线护理岗位上,从一个踏上工作时懵懂的小护士到现在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和管理经验的老护理工作者,哪里需要她,哪里就会出现她的身影,她爱岗敬业、心系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代表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潜心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能

  1992年,周玲玲从无锡卫校中专毕业后,在护理这个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歇,通过自考、成人高考,用10年时间从南京医科大学护理专业本科毕业。其间,技术职称也从一名护士到2013年通过了副主任护师的高级评审。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护理服务理念,适应医疗卫生改革新形势,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道德水平,她认真学习专科知识,积极参加专业培训,对患者提出的意见或建议给予及时反馈。为了进一步完善医院院感管理工作,她积极创新,根据医院实际情况进行建章立制,补充台账资料管理,定期组织培训考核,每月进行督查指导,在她的努力下旺庄医院的院感管理工作提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为充分调动院内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她还制定出科室护士的绩效考核细则。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常和同事说:“病人的身心已受到病痛的折磨,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更要耐心关怀,才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信任,才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积极建言,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为扮好代表角色,不负选民重托,她认真学习《宪法》《选举法》《代表法》《人大工作条例》及各种法律法规,努力提升自身法律素养,旨在依法行使代表权力,实施有效监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3届代表期间,共提交涉及医疗卫生、环保、交通、绿化、公共设施、教育等方面的建议30多条,都得到了相关部门较好的答复,也为老百姓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2008-2009年度周玲玲被评为无锡市代表活动积极分子;2013年参加了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视察活动,并接受市人大之声的采访;2018年撰写的《关于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乱象整治的建议》获得无锡市优秀人大代表建议。这些年,周玲玲除了参加市人大各种会议和代表小组活动外,还积极参加旺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各类视察活动,提出了《关于做好工业集中区提档升级规划工作》等建议,为新吴区、旺庄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每一条建议都是她平时认真听取选民声音的结果,是她积极参加视察研究后的发声,充分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

  冲锋一线   投身新冠疫情战斗

  自2020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中心的护理部负责人和院感负责人,她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组织全院员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消毒隔离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医废管理知识及保洁员工作培训,奔赴各个隔离观察点、高速卡口、发热门诊、火车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方现场进行防控措施的指导和督查、深入隔离观察点工作,直接面对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指导做好日常的体温监测、送餐送水、心理疏导、清洁卫生、医废收集及消杀工作,让他们在隔离观察。其间感受们医务人员的关爱。无锡高新区是外资企业聚集地,其中海力士是一家大型的韩国企业,为了加快复工复产,周玲玲和同事们全力配合韩国包机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和血清监测等工作,在3天时间内完成了对入境的123名韩国人的入住、登记、核酸采样、血液采样及结果出来以后的及时解除隔离等工作,去年上半年共参与完成了8批次韩国包机入境人员的各项抗疫工作。2021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后,她又积极投身其中,从人员培训、调配、带教到各种协调工作和接种,都亲力亲为,精心统筹安排人员,为了顺利完成疫苗清零任务常常守至深夜,她所在的旺庄街道的接种率始终是新吴区领先,周玲玲多次被表彰评为“旺庄街道抗疫一线优秀工作者”和“年度先进个人”,她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神圣诺言。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她脚踏实地尽职尽责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关爱着自己的患者,默默奉献,忘我工作;作为一名代表,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以一颗真心践行着为民服务的使命。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夏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