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在苏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陈震宁率队

时间:2021-11-04 15: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日—3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带领在苏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赴宜兴,围绕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视察,交流研讨明年全国人代会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的准备工作。市领导杜小刚、赵建军、徐一平、项雪龙、袁飞、王国中、张立军、马良参加相关活动。
  张渚镇善卷村是张渚镇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个典范,环山翠绿,道路便捷。善卷村在实施乡村振兴中,主动对标补缺,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等建设融为一体的一系列做法得到了视察组的充分肯定。位于西渚镇的白塔村围绕“生态立村、文化强村、旅游富民”的目标,先后投入3亿多元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视察组一行参观了全国人大代表欧阳华工作室,了解白塔村近年来加快农旅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为白塔村从昔日经济薄弱村到中国美丽乡村的精彩蝶变点赞。“人人会制壶,家家都弄陶”的西望村,通过“合作社+领头人+村民”模式,扭转了以往农户单打独斗的经营局面,视察组勉励西望村继续做大做强紫砂产业,增加村民收入,赋能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无锡市政府和宜兴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在苏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发表了意见建议。视察组认为,无锡市和宜兴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布局有突出位置,宏中微观实施有务实举措,矛盾问题有理性分析,推进机制有无锡特色,实际成效有闪光亮点。视察组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视察组指出,要善于吃透上情,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善于培植典型,放大带动效应,通过以点带面,以先进促后进的方法,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善于创新举措,破解突出难题,多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梳理存在问题形成清单,加强统筹解决;要善于组织协调,凝聚发展合力,选优配强基层干部和工作力量,“干部+群众”两个要素联动发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