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

着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开发区落地生根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无锡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主任委员 曹佳中

时间:2021-11-08 15:5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了深刻阐述,发出了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新征程的动员令,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了重要方向。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时俱进推动无锡人大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今年年初无锡市人大设立全国首个开发区专门委员会,指导召开无锡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健全完善了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近期的《中国人大》杂志报道肯定了我市的创新做法。下一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开发区进行调研视察,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无锡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的专项报告,对开发区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助力开发区法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开发区落地生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