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 不负人民

——记宜兴市人大代表、宜兴市万华法兰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建刚

时间:2022-03-28 12: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2年1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宜兴市人大代表、宜兴市万华法兰锻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建刚,来到了万石镇万石大道尽头实地察看,这条路再往南就是芳桥街道地界,现在,到此就“腰斩”了,被当地老百姓称为“断头路”。考虑到2021年宜兴市政府已将万石大道南延连接至341省道项目列入最新编制的“宜兴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中,要是能向南延2公里与341省道贯通,再与范蠡大道北延段相互呼应,就能形成太湖湾科创带更为优势的交通路网。于是,一份“关于加快实施万石大道南延连接至341省道道路工程建设的建议”便应运而生,并向宜兴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交。 
  “履职尽责,不负人民”!这是袁建刚在与选区选民见面会上的庄严承诺。作为企业界的人民代表,他立足企业实际,积极投身实施锡宜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打造太湖湾科创带的热潮,以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实施生产智能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实际行动,兑现自己向选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智能生产勇探索。作为宜兴市人大代表,袁建刚立足自身企业,优厚产业,提升能级,以实际行动争当落实打造两个“中心城”宏伟目标的践行者。为了打造精品法兰锻件,袁建刚甘冒风险勇于探索,投入2500万资金,引进大型环锻智能化生产线。今年2月投入使用后,过去要20个人完成的生产任务,现在只要6个人就可以完成,过去要近20分钟完成的生产过程,现在只要5分钟就能完成,不仅省功省时,提高生产效率,过去手工操作,难免有偏差,现在智能化控制,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精度和品质,成为央企和上市公司的抢手货。上海打捞局海上风电工装安装设备的配件,原来要从美国进口,现在使用智能化设备,宜兴市万华法兰锻造有限公司就能生产,为国家节约了大量外汇。
  “双招双引”当红娘。袁建刚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在与协作的央企、上市公司接触过程中,时刻留意“双招双引”信息,争当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娘”。去年六七月份间,袁建刚所在的宜兴市万华法兰锻造有限公司合作单位上市公司北方华创集团领导们,前来他公司商谈法兰锻件业务时,袁建刚领着他们考察了万石机电产业园,该上市公司的领导们夸赞万石是个投资创业的热土,流露出想来万石投资光伏生产线的意向。袁建刚当即向万石镇领导和“双招双引”办公室汇报,牵线搭桥当起了“红娘”。通过多轮商谈,初步确定了投资意向,项目落户后,将为万石发展新能源产业开辟新空间。
  公益事业乐奉献。袁建刚出生于农家子弟,他表示自己来自人民,创业有成要回报人民。几年前他牵头与几位市、镇人大代表,出资为四川省云阳县兴建了一座希望小学,为当地学生求学成才提供硬件支持。作为万石镇奖教育基金的成员单位,每年教师节前,都会给基金捐资。在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假日,他到企业周边的大尖村等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捐款捐物,发动组织支部的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亲自到抗疫一线慰问志愿者,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奉献自身的大爱。  (宜兴市万石镇人大卢俭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