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履职学习会

时间:2022-03-31 09: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次履职学习会,邀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吕振霖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吕振霖详细阐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独特优势和巨大生命力,并结合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实际,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对于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徐劼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学促思,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深学深思中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思促行,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实现形式和机制程序,并贯穿于人大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为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凝心聚力;要以行促悟,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以悟促提,深刻领会“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 (供稿:孙倩茹 摄影:许子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