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7届常委会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杜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建军列席会议

时间:2022-03-31 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市领导赵建军、周凤琴,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决定》《无锡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计划。
  杜小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市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关键五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牢记誓言、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代表的信任,为无锡人大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一要对党绝对忠诚,争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从政治高度、全局角度思考、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做到思想上坚定不移、政治上旗帜鲜明、行动上不折不扣,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坚决扛起使命,争做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的表率。在推动全市现代化建设中,担当法定重任,伸出“铁肩膀”、发挥“大智慧”、带头“强法治”,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立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以实干实绩彰显人大的地位和作用。三要坚持人民至上,争做根植人民、践行宗旨的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谆谆教诲,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诚心诚意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真心真意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全心全意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四要紧跟时代潮流,争做与时俱进、探索创新的表率。既要坚持守正创新原则,致力推动人大自身创新,加快“数字人大”建设,积极探索依法履职行权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新方式,创出无锡人大工作的新经验;又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职能,着力为改革创新、探索实践、攻坚克难提供法治保障,为全市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生态。五要提升能力素质,争做勤学善谋、勤政廉洁的表率。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重托,增强履职本领、加强团结协作、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落实常委会各项履职制度,认真参加常委会会议和各项履职活动,做到为党尽责、为民谋利,不辜负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信任。  (惠晓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