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7届常委会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2-05-09 10: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和落实“双减”政策、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等报告。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副市长张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以及市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生态文明建设关乎现代化建设大局。会议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管水平,加大力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营造共治氛围,严格监督考核,增强各方履职尽责使命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落实“双减”政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都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本届人大的监督工作重点。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保障教育公平共享,巩固“双减”工作成效,促进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健康发展,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要坚持打击和治理两手抓、两手硬,全力降发案、治链条、打团伙,深化破案攻坚、智慧反诈、抓标治本、无诈创建,坚决打赢全民反诈、全民防诈的攻坚仗。

 

  会议决定了市政府秘书长和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人事任免,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徐劼强调,新任命的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站位,一心向党铸忠诚;坚持真抓实干,一往无前促发展;坚持依法行政,一以贯之重法治;坚持人民至上,一心一意惠民生;坚持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作表率,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办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审议了《无锡市实施<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