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规划建议项目调研论证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5-12 08:4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规划建议项目调研论证工作部署会,扎实推进无锡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2026)编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和党组成员蔡叶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前期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征集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和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就做好调研论证工作先后发言。
  曹佳中指出,编制高质量的立法规划是做好立法工作的重要基础,对立法规划项目建议进行调研论证是做好立法编制工作的重要一环,调研论证的质量,直接影响规划编制质量。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调研工作的责任感;要把握重点关键,切实找准调研论证工作的着力点,重点围绕地方立法权限、立法方向、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历次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情况、专项论证工作等方面进行调研;要扎实组织推进,切实保证调研论证工作的实效性,明确任务要求、时间要求、工作要求、分工要求,共同为市人大常委会高质量编制立法规划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