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梁溪区开展立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时间:2022-05-23 11: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高质量编制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22-2026),5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叶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人员,赴梁溪区开展立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在梁溪区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立法规划项目建议。
  会上,梁溪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相关工委负责人、梁溪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法制专业组代表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负责人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围绕“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奋斗目标,紧贴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文化道德等领域,分别提出立法规划项目建议。
  曹佳中对梁溪区人大常委会等方面前期调研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学编制立法规划要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的落实、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治需要,加强立法规划布局;此次召开立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是多渠道征集立法规划项目建议,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要认真梳理研究本次座谈会大家提出的立法规划项目建议,进一步做好立法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发挥立法规划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