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我市召开《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专班会议

时间:2022-06-07 12: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专班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有关立法重点、难点问题,部署专班工作,进一步明确立法方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党组成员蔡叶明出席会议。
  蒋敏强调,营商环境条例起草要能够更好地体现我市的特色亮点,体现标杆指标,彰显我市在营商环境建设上的底蕴和优势;要体现立法的可操作性和刚性,固化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要体现立法工作与政府工作的协调性,从有利于市场主体便捷便利办事的角度出发,优化相关条款,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围绕切实发挥立法专班作用,高质量推进营商环境立法,曹佳中指出,要充分利用专班形式,协调解决立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立法质量;要对照先进城市的先进做法,结合优化营商环境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力争立出体现无锡特色、务实管用之法;要体现立法的及时性和前瞻性,切实为市场主体解决所急所盼;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梳理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并通过立法进行体现和改善;要充分利用社会监督评价,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孙倩茹 许子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