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15分钟停车位,让“方便”更“方便”

时间:2022-06-14 16: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非常感谢政府采纳我的建议,并在很短的时间内付诸实施、落地生效,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关注。”近日,惠山区人大代表孙晓华给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打来电话,满怀欣喜地感谢政府办事效率高,她在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所提的代表建议得到了圆满的答复。
  近年来,无锡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厕所革命”落地见效,大街小巷上增加了不少干净、整洁、美丽的厕所。但很多开车的司机反映,有的公厕周边没有设置停车泊位,导致上个厕所被贴了“罚单”。公厕建设是为了方便群众,而开车的市民因为没有泊车位一时上不了厕所,“方便”中出现了“不方便”的遗憾,有时只能看着厕所“干着急”。
  为此,钱桥街道的区人大代表孙晓华提出了“关于解决司机上公厕停车难的建议”,建议交警、城管、交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合理增设公厕周边的停车泊位或临时停靠位,解决司机停车难的问题。3月14日,区城管局停车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与代表见面,了解建议的缘由、目的和要求,为办理好代表建议寻找更好的实施方案。4月“建议”办理中,主管部门也和孙晓华再沟通。惠山区城管局抱着民生无小事的态度,经过两个月的时间,通过走访、排查,征求市民意见,快速在惠山区15个公厕周围,建立了35个如厕泊位。5月19日城管局负责人又与孙晓华见面,了解建议督办满意度,听取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的意见,严格落实了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建立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中的“三见面”制度。期间,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与街道城管科、代表本人也为此互动,了解相关“建议”办理的进度。目前钱桥街道在不影响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在街道范围内公共厕所前设置了4个“如厕专用限时15分钟”的临时停靠位,缓解司机如厕停车难问题。
  近期,孙晓华也在就近的几个公厕,特别在钱桥街道公厕临时泊车位作了现场体验,感觉从本质上解决了车友们如厕停车难的问题,而且发现市民朋友也很自觉,没有随意占用这个特殊车位的情况。孙晓华也希望各地要加强对如厕停车位的常态化管理,以防占用。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办理办法要求,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对代表建议继续督办,也鼓励各位人大代表围绕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居住出行、生态保护、生产安全、公正司法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提高百姓民生幸福指数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 王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