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审议“长安未来创新城”战略规划方案

时间:2022-06-14 16: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长安未来创新城”战略规划初步方案。会议听取了惠山经开区有关部门和专业公司有关“长安未来创新城”战略规划的汇报。
  与会代表对“长安未来创新城”战略规划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长安未来创新城”战略规划要立点“未来”与“创新”两个主题,从生态环境、产业发展、交通组织、生活配套等多个维度去考虑,体现“生态、生活、生产”的完美融合,确保在今后二三十年内的先进性和超前性。  
  与会代表强调,高标准推进“长安未来创新城”建设,一是在产业发展方向上,要突出可持续性。在突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业等主体产业优势的基础上,重点加快培育生命科学产业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同时布局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量子信息等新兴战略性产业,尽快实现惠山经开区高科技产业的多元化。二是在产业空间布局上,要突出集聚度。认真研究、科学制定产业布局,拓展发展新空间,加快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产业的集聚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在生活设施配套上,要突出舒适度。要综合考虑未来人口集聚态势,科学规划商业服务、文教体卫等设施,营造完善、便捷、舒适且恰到好处的生活环境。特别要针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配套完善必要的生活设施,从而让优秀人才的人和心都能留得住。四是在生态环境建设上,要突出优先度。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科学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期,科学规划和综合考虑农业、绿化等重点功能区的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惠山区人大办  张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