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二组视察惠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

时间:2022-06-14 16: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二组开展小组活动,专题视察惠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锡西分校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区教育局相关情况汇报。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惠山区委区政府把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大力实施“科教兴区”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质均衡发展,全力支持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进一步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代表们建议,一是要推进教育资源供给和布局优化。充分认识到教育资源不足的切实情况,持续加大投入,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制定规划,扩大资源供给,持续优化布局,妥善解决教育资源紧缺矛盾,全力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二是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优化学生成长环境、推动思政课创新改革等角度,推进全区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双减”和“五项管理”,减负提质、五育并举,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建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快教师团队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开展专项调研,持续扩大教育人才招引,尤其是高端人才引进力度,继续根据义务教育阶段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生源变化和学校布局调整等情况,科学核定各类学校的教职工编制,及时补充在编教师,解决引才难问题,推动惠山教育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助力“五地四创”新惠山建设。(惠山区人大办  朱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