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居家养老立法调研

时间:2022-06-16 08: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带队开展居家养老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惠山区钱桥街道东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藕塘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就居家养老立法工作征求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居家养老助餐、日间照料中心等工作情况。王传军指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立法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市委养老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依法保障老年人幸福生活的现实需要。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服务需求,回应社会各界对养老服务的关切,着力解决关键问题;要坚持因地制宜,把无锡经验与做法认真归纳梳理,在立法工作中转化吸收,确保立法具有无锡特色;要坚持拓宽视野,广泛借鉴市内外经验,确保立法更好地接地气、顺民心,助推全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社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