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市人大代表“双提双强”履职培训班在宜兴举办

时间:2022-06-27 16: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宜兴举办以“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强化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为主题的市人大代表“双提双强”履职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十七届人大新任代表、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人代联工委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袁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履职的开局之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代表履职的要求越来越高,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重要而紧迫。要充分认识加强代表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积极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袁飞强调,人大代表受人民委托行使国家权力,代表作用发挥得如何,关系到人大工作的成效,关系到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功效。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一要有政治担当,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有为民情怀,尊崇并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要有履职作为,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富民之策,不断提高履职质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有良好形象,珍惜政治荣誉,注重自身修为,树牢法治观念,严守纪律规矩,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研究室、市委党校、南京市人大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就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无锡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学懂弄通代表法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今后将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更好地服务推动无锡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