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八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7-18 16: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15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八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徐劼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和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内在联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认真行使法定职权,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加大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实施力度,助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要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加强相关立法和监督工作,不断推进基层治理和基础工作,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围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徐劼指出,要进一步筑牢坚固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带头履行机关主体责任,把防控篱笆扎得更紧;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加大对常委会已作出决定的督查推进和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决定对防控的法治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助力统筹发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计划》、《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四个机关”建设行动计划》、《中共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和2022年市对各市(县)区人大党建考核实施方案,研究了机关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  (孙倩茹 许子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