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预算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7-21 11:3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财政决算、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副主任沈建、党组成员黄蓉华、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和常委会办公室、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分别就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收入征收情况和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等作了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下半年趋势,并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就报告内容提出了相关建议。
  徐劼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税务部门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稳企惠民纾困“50+12”、“锡税十条”等政策,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成绩来之不易。
  徐劼强调财政、税务部门要相互配合、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大局提供支撑和保障。要坚定信心,坚持目标导向,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当好全省经济重要“压舱石”,全力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究,针对不同问题科学制定和完善专项性政策措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有力有效推动经济全面回升向好。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