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助企纾困 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惠山区洛社镇人大组织视察“智改数转”和“专精特新”企业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2-07-29 14:3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洛社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进企业、看发展,视察“智改数转”和“专精特新”企业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进天奇自动化、南方石油添加剂、中鼎集成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企业产品研发、“智改数转”和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推经济稳进提质。
  视察组认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洛社镇紧扣“五地四创”主题主线,紧盯“两年成型”使命任务,积极落实无锡市纾困政策要求,通过“戴牢口罩抓发展”,不断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推进“智改数转”,千方百计培育专精特新,取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视察组建议,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要主动服务,认真分析研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堵点,精准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在聚才留才、设施配套、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强保障与支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视察组强调,洛社镇政府要鼓励企业“向上走”,做实政府扶持、做强市场协同,做优数字增效,积极鼓励支持企业对各类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展开探索。要支持企业“优内涵”,以“阶梯式”实施成长工程、“平台+”实践产融路径、“产学研”实现人才集聚,着力提高中小企业发展的整体质量和水平。要当好服务“店小二”,以目标导向深化责任、项目支撑强化质效、政企同心优化服务,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建立“把企业放在首位”的良好营商环境。(洛社镇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