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清名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立法意见征询活动

时间:2022-07-29 14: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清名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邀请部分人大代表、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围绕社会治理促进、城市绿化管理等条例开展意见征询。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无锡市社会治理条例(草案)》《无锡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无锡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等开展意见征询。随后,与会人员视察了街道司法所清名坊小游园法治阵地建设,并围绕做好街道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面对面交流。
  代表们表示,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准定位。要精准把握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职责和功能,及时建章立制,搭建工作平台,增强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双管齐下,发挥作用。既要做好民意“直通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甄选出立法需求和意见并及时反馈,同时也要做好宣传“小喇叭”,会同辖区律所、司法所等平台积极开展法规、条例的普法宣传工作。三是要加强保障,提高水平。要切实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保障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立法工作动态,定期通报立法工作情况,不断提高街道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水平。(梁溪区人大清名桥街道工委邹耿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