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在发展大局中扛起重责多作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12 08: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形势研判准、目标思路清、任务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在发展大局中担起人大责任、作出人大贡献,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注入强大动力;更加牢记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谆谆嘱托,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伟大进程中作出更多人大贡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勇挑大梁”重大责任,紧贴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立法质效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在增强监督实效上见行动,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决定重大事项上显作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花力气,更好展示代表模范行动和时代风采。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弘扬严实作风,建强干部队伍,全力推动新时代无锡人大工作走在前列。(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