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市人大代表监察和司法专业组开展活动

时间:2022-08-12 12: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1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监察和司法专业组围绕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主题开展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专业组代表现场考察了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幸福企业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计划,就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范围内有关立法、监督和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事项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协商确定了监察和司法专业组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和2022年度活动计划。
  袁飞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代表专业组是为了切实加强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深度参与,充分发挥专业代表的优势与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四个机关”建设成效。袁飞强调,今年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任期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人大监察和司法专业组代表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积极履职,监察和司法专业组成员要积极参加专业组、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等各类履职活动;要加强调研,围绕专业组确定的调研课题,坚持问题导向,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形成政治站位高、思路观点明、对策建议实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