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 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时间:2022-08-18 11: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工作举措经验,谋划深入推进任务,动员全市各级人大、广大人大代表在全局发展中挑大梁扛重责、展作为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曹佳中、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曹佳中主持会议。

  徐劼指出,今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第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主线,把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把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作为主责,把人大代表作为主体,把改革创新作为主动力,精心描绘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画卷”,积极履职行权,勇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并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握正确方向、狠抓行动落实、坚持守正创新、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徐劼指出,全市人大工作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把立法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提供有效制度供给上,把监督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短板问题上,把事项议决的着力点放在助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上,把代表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上,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确保交出本届人大开局之年高分“成绩单”。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定位要求,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强支撑”。
  会上,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和无锡经开区党工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赵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