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7届常委会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2-08-31 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29日—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联组询问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履职情况的报告,开展了满意度测评。为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会议还首次邀请3位市民代表旁听,并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意见建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副市长马良、周文栋、卢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和市监委、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围绕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预算执行情况,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扛起“挑大梁扛重责”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初市人代会上首次票决产生的10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进展总体良好。会议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不折不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坚决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加强工作监督、促进任命人员依法履职的有效举措。会议要求被评议的政府部门和员额法官认真对待评议结果,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正视问题、加强整改,切实把评议作为扬长补短、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全市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查和批准了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对《车联网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京杭大运河梁溪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草案)》和《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3件法规草案进行了一审;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无锡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无锡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决定》;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孙倩茹、陈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