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组织代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9-05 16: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深入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及背街小巷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
  在春潮农贸市场,代表们一行重点查看了市场内部经营秩序及周边环境、公厕管理、沿街店铺等情况,针对墙体外立面窗台灰尘等问题,代表们要求要加强保洁力度,确保墙面干净整洁;在春潮花园第三社区,检查了小区出入口、西魏巷等周边环境,针对飞线乱牵、基础设施损坏等突出问题,代表们强调要抓重点攻难点通堵点,以过硬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谋实效,把问题切实解决到位;在红旗农贸市场,代表们重点查看了市场周边、汉江路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情况,针对背街小巷地面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力度,落实常态化保洁。
  代表们指出,文明城市建设应始终以百姓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百姓为出发点、落脚点,全力以赴推进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持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代表们建议,一要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紧抓好排查整改和动态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和居民生活品质;二要高质量推进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全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切实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三要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参与度,增强居民文明意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满意率,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新吴区人大旺庄街道工委    夏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