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2-09-17 15: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6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专题调研人大工作讲话要求。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劼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推动落实,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资源节约利用等重点领域,加快立法修法进程,加强监督推动力度,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日前专题调研人大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徐劼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听取群众呼声建议,积极行使法定职权,推动形成更多可观可感的惠民成果。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高质量开展代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家站点”平台架起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连心桥”,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的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听取了上半年省对市党建考核相关情况汇报和半年度人大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