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

时间:2022-09-21 15: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光率民宗侨外工委、市人大代表专业组部分代表,先后到无锡市基督教堂、南禅寺两处处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察看调研,详细了解场所人员管理、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疫情防控、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对两个场所的规范化管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与市民宗局、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座谈中,高亚光指出,近年来,无锡市民宗局、各宗教团体能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与时俱进、适应市情,坚持服务信教群众的精神需求,对推动宗教健康传承发展,引导信众投身国家建设,为推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高亚光强调,宗教工作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必须高度重视。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和法治化水平。二要加强科学规划。继续加强科学整体规划,提升场所品质,为宗教更好地与社会发展进步相适应夯实基础。三要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全市宗教团体和人员的自身建设,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四要加强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重视个别场所的危旧房屋的整治改造,高标准落实防疫相关政策,守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这条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