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

时间:2022-09-22 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带队对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无锡市快递行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无锡市国际会议中心施工现场等场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关心关爱等权益保障工作情况。
  王传军对全市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新变化新影响,把稳定农民工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和技能提升,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升了农民工群体在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王传军要求,要加强就业服务力度,积极运用就业信息、就业指导等相关举措,有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农民工群体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开展权益保障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让农民工群体学会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依法监督用人单位用工情况,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市人大社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