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时间:2022-09-26 09: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督办“关于推动无锡城市综合交通一体化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党组成员黄蓉华参加督办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重点汇报了公交地铁线网融合、公交地铁换乘优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从争创“公交都市”、编制专项规划、实施“三网融合”、制定“标准规范”对代表建议关注的内容进行了一一回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产业集团、地铁集团作补充汇报,市政府督查室作了表态发言。
  沈建指出,综合交通一体化涉及城市经济发展,与广大群众日常出行息息相关。他强调,深入推进城市综合交通一体化,要强化规划思维,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形成“全市一张网、出行一条线”的运行格局;要优化体制机制,加强政府部门之间沟通协作,着力从财力保障、部门职能等方面予以改进提高;要加强学习借鉴,参照深圳、上海等城市,运用新的技术、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融合程度,稳打稳扎,让每一位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综合交通一体化带来的成果。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重点汇报了公交地铁线网融合、公交地铁换乘优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从争创“公交都市”、编制专项规划、实施“三网融合”、制定“标准规范”对代表建议关注的内容进行了一一回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产业集团、地铁集团作补充汇报,市政府督查室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