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时间:2022-10-19 14: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周立宸江阴市人大代表,海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和集团上下对此深受鼓舞、信心满怀。我将带领企业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高的标准、最好的状态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去。
  我将秉持实业报国宗旨,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坚守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做好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准备。
  我将坚持人民至上,坚决贯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稳定好企业六万名员工的就业,倡导、弘扬“多一克温暖”公益精神,积极参与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为民谋幸福,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蔡红梅锡山区人大代表、无锡市荡口中学高级教师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作为一名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基层的教育工作者,我将保持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求真务实,继续保持对教育教学的热忱,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铸魂育人,推动“双减”政策落实,以新时代的素质教育观为导向,积极主动投入到课堂教育教学改革中去,用“未来的教育观”培养学生适应时代的变化,培养学生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高阶思维能力,勇于承担社会义务和责任。


张慧滨湖区人大代表、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23次提到了“法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勾画的法治中国建设宏伟蓝图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律师,我将一如既往,满怀家国情怀,衷心为中国特色的法治建设贡献微薄力量。
  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一名律师,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规范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张谷惠山区阳山镇人大代表、桃源村党总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乡村发展描绘了一张美好的蓝图,为实现共同富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一直在基层扎根的人大代表,对于乡村的蜕变,我有着诸多感触。
  2009年,我刚到桃源村担任村书记时,这里还是一个市级经济薄弱村,村集体固定收入还不到40万元,肩上的担子远比想象中要重得多。党的十八大以来,乡村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我们获得了来自资金、政策、人才资源等方面的越来越多的支持,大家伙的干事心气越来越足。目前,全村已打造17个文旅项目,12户村民每年获得10万元财产性收入,60余名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村级稳定收入跃升至2021年的近500万元,人均收入也从1.4万元增至7万元,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今年,是我当选镇人大代表的第一年,也是我成为村书记的第13年。作为人大代表与村书记,我要心贴心倾听大家的呼声,点对点掌握大家的需求,带领大家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