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惠台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22-10-21 13: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光率民宗侨外工委相关人员赴滨湖区调研惠台措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市台办、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区委统战部、区台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亚光一行首先来到台青创业基地探玩音乐中心。2019年台湾青年音乐工作者葛济萱,怀着对音乐的梦想和热爱,携手相伴无锡青年吴越跨越台湾海峡,创立了位于山水城的“探玩音乐中心”。该中心借鉴国际先进的音乐教育理念,通过氛围式沉浸式教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致力于儿童音乐艺术培养,深受广大家长儿童喜爱。在音乐中心,高亚光同台青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式教学设备,不时驻足体验。在得知中心因业务需要即将在海岸城(八方汇)开设第二家教育中心时,高亚光对此表示赞赏并勉励公司在做大做强同时,一定要注重教学质量,提升品牌效应和知名度。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状元道3号的山水嘉庭。实地考察由台湾信义集团久信置业(无锡)有限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高亚光高度评价该项目在建筑样式、设计风格、施工细节等方面的独特匠心,在了解信义集团专注社区文化营造,打造社区一家亲氛围,对台企新颖的开发模式表示充分肯定。
  在与滨湖区台办、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中,高亚光表示,广大台胞台企多年来深耕无锡、热爱无锡,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关心在锡台企台胞的工作生活,推动政府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惠台措施有效落实,对台胞台企反映的矛盾和困难,将认真梳理归纳,按照职级职责施权,切实保障台商台胞合法权益。高亚光希望,广大台商台胞要积极关心支持无锡建设,加强政企双向互动,为锡台两地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