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时间:2022-10-26 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带队专题调研DRG(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部分市人大社会委委员、社会建设专业组代表以及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市医保局和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DRG支付方式改革的背景、意义、主要做法和改革后取得的阶段成效,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王传军对全市DRG支付方式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DRG支付方式改革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要举措。特别是2019年以来,我市作为江苏唯一试点城市,稳步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逐步建立健全具有无锡特色的DRG支付体系,今年又被列为DRG支付国家示范点城市来推广!从三年“试点”到如今的“示范点”,我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医保支付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惠民生”作为改革的主要目标;要放大改革成效,持续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新路径、新方法,形成“医保患”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要建立完善机制,健全绩效评价与考核办法,优化DRG下医保智能化运行监测模式,向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医保支付改革“无锡经验”。  (市人大社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