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7届常委会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2-10-28 09: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6日—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推动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长江保护法和省相关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全市各级人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受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副市长张镇、卢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和市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大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以更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以更大力度兴起学习热潮、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进一步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实践、无锡探索作出更大贡献。
  围绕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指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推动数字化转型再提势、再提速、再提质,凝心聚力把无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国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
  近年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会议指出,要在总结经验中深入谋划,在补齐短板中提升成果,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打造“一推三治五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升级版,努力走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最前列。
  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公路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一审,对《社会治理促进条例(草案)》进行了二审;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设立“无锡工匠日”等4项决定,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等4件规范性文件,以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赵晖、夏昊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