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医院建设及“三名战略”发展推进情况

时间:2022-10-31 14:4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全区医院建设及“名院名科名医”战略发展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区妇幼保健医院、区防疫中心(区人民医院三期)2个项目的建设现场,听取项目介绍,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医院建设及“三名战略”发展推进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惠山区卫生健康事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统筹推进各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区医疗卫生健康机构基础设施及服务能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实现较大提升,视察组对全区医院建设及“名院名科名医”战略发展推进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视察组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新建医院项目是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因受疫情等多种客观因素制约,建设进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抢抓时机、抢抓进度、抢抓质量,切实加强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安全和质量监管,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尽早投入使用,尽快发挥作用;要超前布局谋划,充分考虑新建医院周边居民小区、学校等人员、车辆流量,提前做好道路交通、停车管理等规划布局,不断加快市政设施和设备采购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二是要继续推进实施“三名”战略。要紧紧围绕惠山区“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继续加快推进实施“三名”战略,充分发挥“牛鼻子”“主引擎”作用,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名院建设提档升级、名科建设提质增效、名医建设提能倍优;要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适应卫生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编制管理、人事薪酬制度;要创新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引进、使用、管理、考核机制,通过“引、育、留、考”等方式,加快提升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的数量和质量,为“健康惠山”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三是要持续调整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要扩容优质资源,积极打造优质品牌,培育一批特色专科,全面增强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疾病的诊疗能力,着力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需求,让惠山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全面提高惠山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努力实现惠山卫生健康事业“争当表率、勇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  (惠山区人大办王锋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