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联合区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双定”视察活动

时间:2022-10-31 14: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加快推进城市智能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联合区大数据管理局、扬名街道经发局对梁溪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开展定点定向视察调研。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无锡移动大厦“梁溪城市大脑体验中心”、无锡联通大厦“梁溪城市大脑展示中心”,现场观摩梁溪区智慧消防、智慧停车、24小时便民服务小屋等智慧城市场景应用的展示,实地了解梁溪区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全域旅游智慧监管服务平台、水环境智慧管理平台等政务服务现代化智慧城建项目运行情况。随后,代表们座谈听取了梁溪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汇报和扬名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通过实地视察和汇报座谈,代表们认为,梁溪区在打造智能低碳的数字经济、开发民生普惠的数字新场景、形成精细高效的数据新治理、构筑健康活力的数字新生态4大方面积极探索,谱写了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新篇章。
  为进一步做好梁溪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巩固和强化工作成效,代表们建议:一是要鼓励创新和发展。打牢新型智慧城市数字底座,以具有产业支撑能力的科技基础为导向,围绕区块链、大数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和融合应用,推动城市建设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最终以技术智变,创城市质变。二是要聚焦民生与服务。要注重服务民生,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重要着力点,通过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因地制宜部署契合区域发展的智慧治理、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政务以及智“脑”等应用,实现“一图全面感知、一站智享生活、一体运行联动、一键可知全局”,把智慧城市项目打造成为惠民便民利民的新载体,以科技之光赋予城市新温度。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更好的惠及全民。三是要关注共享与协同。要打破数字鸿沟,实现互通互用,提高大数据的实效性,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发挥政府在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标准制定、政策保障等方面职能作用,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投资建设,鼓励本地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建设运营,加快推进梁溪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梁溪区人大扬名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