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加强人大监督 助力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科技创新争先进位工作情况

时间:2022-10-31 14: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持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打好科技创新监督“组合拳”,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全区科技创新争先进位工作情况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无锡先导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仔细了解检验检测中心和先导智能在技术创新、科研攻关等方面成效情况。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工作调研汇报会,听取了新吴区(高新区)科技创新争先进位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区人大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统筹推进全区科技创新争先进位及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我区2021年跻身国家高新区20强,取得近十年最佳成绩表示高度赞赏。
  调研组强调,一要坚持招商与引智并重。新吴区(高新区)有一支强大的招商队伍,要继续大力发扬曾在全市推广的“812”精神,特别要加强引智工作,引入更高水平的研究院、企业、机构,加大力度做好统筹工作,创造清明的政治环境、平安的社会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优秀的成才环境、更好的创业环境,加快落实招引人才与留住人才双向发力创新举措。二要坚持引进与培育并重。培育新产业或产品,既要立足创新更要注意可行,要学习昆山等地的先进经验,注重培育那些爆发力强,一旦产业化就有优秀表现的企业项目,要加强分析,更多探索,进一步明确高新企业创新产业发展方向,适当倾斜政策,加快推动引进一大批创新型企业。三要坚持用好政策与用好企业产品并重。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加快完善科技孵化产业化体系建设,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注重培育有独特竞争优势的创新型龙头企业,形成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形成创新产业集群。四要坚持练好内功与对外争取并重。强化对上争取,明确方向,精准做好评价指标分析研判,认真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升工作成效。要加强与20强国家高新区之间的互动交流,做到知己知彼,对标对表,充分发挥自身地域优势、产业优势,练好内功,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动力。(新吴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