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新安街道工委开展2022年民生事实项目专项视察活动

时间:2022-10-31 14: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人大监督工作中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近日,新吴区人大新安街道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民生事实项目专项视察活动,通过看现场、问进展、提建议等形式,对街道十项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集中监督,推动各个项目落地落细落实。新安街道相关领导,相关部门条线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前往新安文化广场、大溪港湿地公园查看城市书房改新建项目及大溪港湿地公园绿化景观提升项目,现场察看每个项目的建设进度、现场施工环境等情况。
  坐落在文化广场的“知几书房”书香满溢,60平米的阅读空间闹中取静,内部设施完善,功能配备齐全,整个空间布局创新、氛围感满满,是全民阅读的绝佳场地。在大溪港湿地公园,焕新改造后的公园实现了“颜值、内涵”双提升。代表们欣喜的看到,公园的步道、标识都焕然一新;现场增加了活力运动场地、儿童游玩区域及湿地科普等人文景观特色;湖岸旁种植了大量的绿植和景观花草,大大提升了岸线生态环境。
  “文化广场城市书房让我们有了新的阅读打卡地。”“大溪港湿地公园改造后,环境很优美,设施更加齐全,说明这个升级改造工程是很成功的。”人大代表吴梅香希望街道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继续加大民生工程建设,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新安花苑第一社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丽新苑安居房项目、老镇区综合改造和亮化工程、美丽河湖提升等十个项目工作进度报告,分管领导作现场交流,与会代表围绕各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逐一回应。
  代表们指出,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和途径,也是街道办事处向全街道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一是要全面重视再加压。分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全面抓总。相关责任部门要高效推进、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按时按质、不打折扣完成项目建设,向新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是要全力冲刺再提速。各责任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做到周周有进展、见成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三是要全局谋划再精准。各相关单位要继续按照操作可行、贴近民需的思路,科学精准谋划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及明年民生项目的计划,做到早准备,早部署。四是要全程监督再发力。人大代表、议政代表要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指数。
  让民生工程办到群众的心坎中!新吴区人大新安街道工委将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专项视察监督,持续加大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督查力度和频次,助力各项民生实事“提速加码”,全面提升新安人民的幸福指数。(新吴区人大新安街道工委 龚思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