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活动

市人大代表开发区专业组首次组织开展专题询问

时间:2022-11-11 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0日,市人大代表开发区专业组围绕无锡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主任委员曹佳中,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部分成员,市人大代表开发区专业组部分代表;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无锡经开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副主席;无锡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经发局、建设局、财政局、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招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专业组实地察看了中瑞低碳生态城、塬数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绿色发展规划、科技创新载体和数字产业生态链发展情况。会议听取了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关于无锡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工作汇报,并开展专题询问。与会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从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生态环保示范区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制度、创新人才服务举措等方面精准发问、给出建议,经开区相关部门认真应询、坦诚交流,会场互动热烈。
  曹佳中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认为作为市人大代表开发区专业组的首次专题询问,准备充分、重点突出、形式新颖、注重实效。本次专题询问,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了开发区人大工作方式,创新了监督手段,体现了服务发展的鲜明导向。
  曹佳中强调,无锡经开区落实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有力有效,下一步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发展,针对新型研发机构、创新中心和孵化器三类创新平台,研究针对性的奖惩考核机制和扶持政策;要突出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推动体制机制更高效,要素保障更到位;要突出绿色发展,加快中瑞低碳生态城重大工程的建设,进一步推进经开全域“双碳”示范区建设;要突出开放发展,用好国外资源,发展跨境电商,做优飞地经济;要突出共享发展,真正做到规划协调、设施到位、服务贴心、管理精细,打造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  (市人大开发区委员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