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聚势谋远,智造未来

——滨湖区胡埭镇人大调研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工作

时间:2022-11-23 10: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胡埭镇人大专题调研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钜盛金属有限公司、绍纺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企业经营转型、技术研发投入等相关情况。随后,分管工业镇领导与园区物业负责人向代表们汇报了关于推动工业园区转型升级的工作情况、经验成效,以及下一步设想。
  代表们认为,胡埭镇作为滨湖区先进制造业重镇,发展基础日渐雄厚,产业门类日趋丰富,但仍存在科创实力不足、服务配套不优、公共交通不畅等问题亟需解决。
  代表们建议,要重点结合“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围绕“智造镇”定位,科学谋划,合理布局,使园区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平台、城市化进程的助推器、科技人才的聚集地。
  要突出规划引领,秉持“五湾五城拥湖发展”战略部署,围绕“九龙湾智造城”发展定位,不断优化园区产业空间布局;要淘汰落后产能,提前谋定东拓区、西拓区产业发展方向,抓牢“腾笼换鸟”“六抓六促”破局关键,为新兴产业储备空间;要开展精准招商,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以龙头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为重点,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提高资源保障,完善“一核两心三轴三片”空间结构,持续做强园区配套承载功能,夯实园区发展基础;要强化园区管理,大力推进园区优化美化亮化工作,加大陆藕路等交通要道的维护保养,提升园区智能管理水平,以优异的服务和营商环境铸就园区转型升级的“烫金名片”。  (滨湖区胡埭镇人大 吴昱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