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搭起民意“连心桥” 做好群众“知心人”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工作

时间:2022-11-23 1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赴江溪街道调研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太一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江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听取了街道关于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街道在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优化完善和努力探索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人大代表“家站点”是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建优、建强“家站点”不仅能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更能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做好群众“知心人”,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注重“家站点”功能和内涵的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家站点”“建”是基础,“用”是关键,要突出江溪“家站点”亮点特色,提高服务质效,打造江溪品牌。要积极探索人大代表履职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提高代表履职热情,更好地为选区群众提供服务,真正实现“家站点”从“建起来”到“用起来”再到“活起来”的有效转变,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新吴区人大办 甘心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