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切实保护知识产权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检查

时间:2022-11-23 15: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江苏省知识产权强省工作战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和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商标权运用、专利权保护、商业秘密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的汇报会上,新吴区市场监督局作了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当前新吴区(高新区)的知识产权工作已经取得非常好的成果,希望在宣传上进一步加强,不仅聚焦大企业,也要对一些小微企业进行宣传,让市场主体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通过多种宣传途径,提升全区的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检查组强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大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对商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推动专利创造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型,强化知识产权支持政策激励作用,着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专利创造机制,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一是要高度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技术创新。对于知识产权的重视不仅是对市场环境的有力支撑,更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保障。二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一方面,要坚持发展与保护并行,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坚持以硬数据为支撑,推动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化;另一方面,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主动性,并持续加大保护力度,注重与相关司法部门联动,推进政府与社会同向发力,着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创新高。三是要共同巩固成果。要立足执法检查的要义认识执法检查的真正意义所在,相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人大的联动,立足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际,找寻现行相关法律法规的盲点、痛点,提出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新吴区人大办甘心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