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视察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2022-11-23 15: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视察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实施情况,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太科园水治理项目秀景路河段的完成效果和水质情况,参观了新吴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硬件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区域社会治理信息化系统演示,查看了伯渎河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二期项目江溪段景观建设情况,并听取工程项目背景、规划方案、工程进度等方面的讲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政府汇报了新吴区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针对视察中发现的工作亮点和难点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希望。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下积极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上所做的努力。
  调研组指出,政府投资重点项目事关民生大计和发展大局,当前的进展情况与目标还存在差距,下一阶段要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要有紧迫感。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紧扣项目建设“全年红”目标,强化力量调配,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抓进度,实现项目如期推进。尤其要认真梳理民生项目完成情况,对照年初在区人代会上票决通过的二十五类民生实事项目,抓紧组织实施,确保赶上计划进度,确保新吴人民满意。
  二要有能动性。区政府要进一步压实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完善项目推进难题交办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奋力作为、攻坚克难,着眼关键事、把握关键处,主动争取资源要素,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区上下一盘棋,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当年项目早完工、明年项目早开工。
  三要有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与“民意”导向相结合、相统一,政府投资项目的成效要始终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为评判标准,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始终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明年项目的计划安排和推进工作,要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的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理念新任务新部署,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项目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精准谋划、统筹布局,要多谋善断、谋定快动、动若疾矢,确保“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新吴区人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