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人大“牵线搭桥” 助力校企“双向奔赴”

时间:2022-12-08 13: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落实“代表建议直办”新机制,充分发挥人大“牵线搭桥”的纽带平台功能,有效推动山水城校企合作、人才引育等工作,近日,江南大学与山水城校企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山水城全过程人民民主企业家代表实践基地第二次活动举行。
  此次校企双方的“成功牵手”,将有益于探索江南大学与山水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新思路,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为山水城“三区四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指出,通过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学校与企业之间建立长期有效的供需协作关系,能够行之有效的确保园区企业用工、促进学生就业,并就校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合作机制。希望江南大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定期组织学生进入企业参观学习,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地方企业就业,各学院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努力为企业提供人才、科技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二是强化服务保障。雪浪街道人大工委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代表建议直办”机制为抓手,立足实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高校和企业代表履职,切实发挥代表人才和资源优势。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山水城要高度重视地方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实现企业“出题”、高校“答题”的精准合作。(滨湖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