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顾山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2-12-08 13: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为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江阴市顾山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安全专项视察活动,实地察看了山地森林防火情况,走访了顾山社区森林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建设、器材装备、应急值守、巡山护林等工作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广宣传,把好氛围营造关,把森林防火宣传作为重要任务,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大力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做到以“防”为主。要详排查,把好巡查防控关,严格实行森林防火“日报告”制,深入到村口、田间、山地等重点部位,不定时巡查防火情况,消除秸秆焚烧等一切火灾隐患,努力实现“零火情”。要严防范,把好责任落实关,加强镇村干部责任落实,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实行“一对一”管控,划定区域,分片到人,责任到岗,并常态化组织防火演练。
  代表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争当森林防火宣传员、督查员,及时发现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不足,积极建言献策,督促查漏补缺,为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贡献人大代表力量。(江阴市顾山镇人大:周春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