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坚持问题导向 完善长效机制

——安镇街道人大工委对环境督查问题清单“回头看”

时间:2022-12-08 13: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建设更宜居的人居环境,安镇街道人大工委针对前期环境督查问题清单组织“回头看”。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在九里河沿线和安置房小区鑫安二期润康里察看了河道改造工程、水草清理情况和安置房小区的便民基础设施配套及绿色环境整治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相关社区负责人汇报了前期整治情况以及后续规划打算。
  代表们指出,打造宜居人居环境,高质量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要全力推动实现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工程,直面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问题不放松,摸清底数,精准治理。
  代表们强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创造美好生活,要紧密结合安镇街道经济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注重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人民群众精神风貌提振,人文素质提升;要主动认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面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分工负责,全力协调,全力整改;要完善长效机制,处理好长远目标和短期任务的关系,既立足当下,一步一个脚印解决具体问题,又放眼长远,克服急于求成的思想;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压实各项责任,倡导广大居民群众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村规民约,打造一个宜居环境“你管、我管、人人管”的管理环境。(锡山区人大安镇街道工委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