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在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彰显人大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2-12-13 08:5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2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徐劼指出,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对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信念力量、明确了发展方向、激发了使命担当。
  徐劼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决扛起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加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找准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着重做到“一个贯穿”,即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各环节,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障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依法全方位、全过程参与人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落到实处,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创新成为推动人大事业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要着重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坚持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瞄准“十个坚定不移”所明确的目标任务,靶向用力、持续用力,更好助力现代化建设的无锡新实践;坚持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以高标准服务发挥代表作用,引导代表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示新风采;坚持以高定位建设打造“四个机关”,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在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充分彰显人大担当、体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陈霏  孙倩茹 许子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