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以高质量履职全力服务工作大局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12-13 16: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徐劼指出,要融会贯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精心谋划、全面落实明年重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全市工作大局。要坚持依法履职,实施好相关决定,加强对经济运行和政策措施的跟踪分析、监督推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的有效落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新实践。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徐劼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章,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严格遵守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贯彻党章,把各项规定落实到每项具体行动上、落实到人大各项事业中;坚决维护党章,确保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徐劼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严明纪律纠治“四风”顽瘴痼疾,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责任。要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果巩固好、发展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